师兄的小猴子

年轮(薛洋X晓星尘 季川X闫大夫) 拾伍 成全

    闫大夫去了后山,替薛洋把了脉,又让小厮强行灌了药,一番忙碌下来才挨着床边坐了下来。对着昏迷的薛洋说道着“放下你的执念吧,我这个傻弟弟心意并不比你少,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从前发生了什么,那都不重要,但现在当下又何苦互相折磨。你再不醒来,以后就不用见他了。”
    叹了口气,揉揉自己胀痛的太阳穴开始担心起师兄来,不断得让小厮来报消息,却未等来消息。薛洋的呼吸已经恢复平稳,高热也退了,除了惨白的脸色,其余无异,也总算是有个交代了。

    季川策马赶往山谷仔细巡查,终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处溪边找到了倒下的师兄,手里还死死抓着一味药材。快步向前,探了鼻息,发现还有气息,大喜过望,赶忙赶回药仙谷。

    小厮先行一步赶回通报,闫大夫知道消息有些泄力,碰掉了桌上的水杯,又在慌乱地收拾过程中划伤了自己,却顾不上处理,跌跌撞撞捡了一瓶药,要求小厮带着药箱布置一处方便救治就往谷口跑去。
    焦急地来回踱步和张望终于盼到了人,季川虽一心挂念着师兄的安危却在看到自己心上人还在滴血的手背时乱了阵脚。
   “义兄,你怎么了?”快速下马将面前人的手小心捧起,却不想那个人像是没看到他径直走向马背上的师兄。

    当他看到手中的草药就瞬间什么都懂了,有种液体悄然挂上面庞,他试图用手抹了下,血迹便沾染到略显苍白的面庞上,竟也感觉不到疼痛,却把季川看得心疼。
    闫大夫试图将义兄挪动到自己怀中,却踉跄一下。

   “义兄!”季川连忙上前
    闫大夫满心满脑的师兄,什么话也没说,只是快速将手中的药丸送入师兄口中,但却迟迟不见师兄喉头动静,心一横,便用自己的嘴去喂。季川在一旁被震动了一下,搀扶着的手都感觉到有些麻木。

   “帮我送他回去好吗?”
    季川在闫大夫的神情中看到了从没有过的哀求与无助,竟一时不知如何应对。
    当他感受到一丝冰凉将他激醒,是闫大夫冰凉的手及些许染红他衣衫的血迹。不敢耽误一刻,快步奔向房间。

    闫大夫调整好自己连忙投入救治工作,发现一切还好,只是为了这种草药在瘴气的环境中吸入过多导致的。这会儿便有了苏醒的迹象。

   “剑儿...”师兄撑着坐起来
   “你醒啦”殷剑放下手中捣鼓的药粉回到床边“你为了它命都不要了吗?”举起手中的草药,有些悲痛的说“你可知道,再晚一些,我便再也见不到你!”
   “哎呦,我的剑儿怎么哭了。”师兄将殷剑揽入怀中“为兄不是为了他连命都不要,而是为了你早就将生死置之度外。”感受到怀中的人颤抖了一下,不再说下去而是搂得更紧。“我知晓剑儿一直以来都太孤单了,太没有安全感,我以后不会了,好吗?”
    殷剑缓过劲来,抬起头来还带着莹莹的泪珠,朝师兄一个微笑,却还是难掩难过。
   “有了这味药,剑儿的阴损之症也便可以救治了,还有薛洋不也等着我们救治吗?”
   “好”殷剑郑重的点点头。
   “剑儿”
   “嗯?”
   “我昏迷的时候,剑儿怎么喂的药啊?”
   “你自己吃得”殷剑匆忙站起来想出去
   “剑儿当我不懂医吗?”一把抓回慌乱逃走的人。
   “你该休息了,我还有事。”挣扎得想走
   “让我抱抱你吧”师兄收紧了手臂“剑儿,师兄注定陪不了你的”刮了下被自己按在怀里脸红的殷剑的鼻尖,宠腻又无奈的说。
   “你要离开吗?”殷剑抬头盯着师兄有些紧张“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事,只是替剑儿高兴,找到了能照顾好你的人。”
   “师兄胡说些什么?”停顿了一下“你说晓星尘吗?他是武艺高强,可是...”
   “我会让剑儿明白的,不急。”师兄扶着殷剑坐好,并帮他整理好蹭皱的衣衫“师兄累了,剑儿替我看看他俩的情况去吧。”
   “哦,好”云里雾里的殷剑告别了便出去了
    师兄盯着合上的门一脸宠溺的微笑,然后抬起衣袖遮住了脸庞……

     闫大夫来到后山的时候,看到晓星尘坐在薛洋的床边,小心的用自己的指间试探地去感受薛洋的手指,便没有再进一步。
  他靠在门边懒散得伸了个懒腰,慵懒的说“不恨了?”
   “啊!”突然的发声打扰了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晓星尘,从背影看他颤了一下,像只白色的蝴蝶准备振翅飞翔。他回过身来,淡淡一笑“都过去了,已经一城的命了,为什么还要搭上多一条呢?”
   “嗯...”闫大夫一时不知说什么好,有点背后发凉毕竟他并不知道那段往事,但他走进了几步,来到晓星尘身旁,坚定的看着他“我护着你。”
   “好”晓星尘回身握住了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从未有人对我说过此话。”
   “我便同你说!”闫大夫一扫衣袖坐下来给薛洋诊脉,低头专心的感受“为他做些吃食吧,他该醒了。”

    今日的阳光特别暖,照射在每一个人身上,不论是嗑在桌子上打盹的季川,还是握着殷剑的玉牌安静睡着的师兄,亦是带着微笑有条不紊煮粥的晓星尘,刚苏醒过来盯着天花板忍受微微疼痛的薛洋,也是脚步轻快走下山的殷剑。年轮的轨道重新回到原点,一圈圈不知疲倦的书写着爱的传奇。

     大概下章就要完结了,感谢还在追文的你们。有什么想说的话请尽情说给我来听吧👻👻

评论(3)

热度(48)